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重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1-20 16:20 保山日报 吴明凤

    近日,施甸县纪委县监委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正风肃纪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检阅主题教育成效的重大成果来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职责。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统计造假问题,集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查处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释放有案必查、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纪委县监委制发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微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3个方面整治任务和具体整治措施,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实行定期调度、督查督办、情况报告等制度,此外,通过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巡察监督、督促自查摸排,多渠道全方位查找问题,并采取提级领办重点案件、严格实施精准问责、通报曝光强化震慑等办法,深入解决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拆迁征地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工作思路措施不当、指导推动不力,不敢面对问题、不敢触及矛盾等问题深挖细查,重拳出击、铁腕问责,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