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多举措加快创建和顺古镇5A级旅游景区

    2019-11-19 16:56 李兴华

    本网讯 2019年1月,和顺被列入云南省九大旅游工程中全省10个5A级景区创建名单,5A级景区创建工作步伐加快。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印发了《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腾冲市关于进一步加快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由腾冲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和顺古镇创5A级景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及工作职责,构建起党政统筹、部门协作、全面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创建氛围。6月17日,召开了腾冲市高A景区创建工作启动会议,8月26日,又召开创建推进会议,明确提出和顺创5A景区要确保2019年完成景观质量评定报告并通过省级评定。同时,加大宣传报道工作,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格局。

    强化调研督导,确保创建实效。2019年以来,保山、腾冲两级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领导多次到和顺对5A级景区创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多次邀请景区评定专家到和顺对创5A级景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发现问题,指导创建。

    出台政策支持,激发创建活力。腾冲市政府出台了《腾冲市健康旅游发展奖励政策(试行)》,对新创建并评定为2A、3A、4A、5A的景区景点,市政府一次性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2000万元的资金奖励,通过政策支撑,进一步激发了景区创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对照评定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委托北京巅峰智业公司高标准编制了《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景区总体规划》《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景区创建提升规划》《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报告》拍摄制作了《云南和顺古镇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汇报片》,已上报省级待专家评审验收。加快了景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和顺景区2号停车场和游客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和顺柏联酒店正式营业,新增家风文化长廊;完成了龙潭水环境治理项目,和顺陷河水环境治理一期工程,二期水上景观提升工程稳步推进,新购置16艘游船,泛舟陷河项目投入运营,景区新增“水上印象”旅游景点;东巷旅游文化区古镇景前区荷塘景观工程已完成荷塘开挖、景亭建盖、莲藕种植、绿化美化、石栏建砌等建设内容加快景区智慧化进程;启动了和顺古镇智慧旅游(门禁、票务)建设项目,完成了人脸识别监控系统及电子票务系统建设。和顺特色小镇的创建稳步推进,9日11日,和顺古镇被省政府命名为21个“云南省特色小镇”之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