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湾甸乡:外出培训开眼界 促移民增收致富

    2019-11-19 10:59 毕建伟

    IMG_4758

    IMG_4698

    IMG_4693

    IMG_4726

    IMG_4747

    IMG_4757

    IMG_4718

    本网讯 截止2017年,昌宁县湾甸乡共接收安置从珠街、耈街、漭水、大田坝4个乡镇19个村176个村民小组移民群众1278户5207人,安置地点涉及上甸、下甸、大城。

    为促进移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实现“能发展、会致富”的目标,湾甸乡紧紧围绕移民同胞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工作思路,由县搬迁安置办公室牵头、湾甸乡人民政府配合、保山天祺培训学校承办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外出学习培训班在11月14日如期开班,本次培训班学员主要以移民小组长、党员、产业发展先进户组成,共计40余人。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以热区产业规模化、集成化、科学化发展为主线,带领学员参观了芒市农业科技育苗基地、芦笋种植合作社、规模化种植甜脆玉米、盈江云南迪思企业坚果精加工、梁河皂荚种植示范村、关璋新村安置点、潞江坝火龙果种植基地等多个切合湾甸乡产业发展实际的点,力求参训学员能够举一反三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

    本次外出培训移民同胞不仅仅增长了见识,更是被规模化、科学化、集成化产业发展方式深深震撼。培训学员热情高涨,“缠”着解说员问这问那,学习产业种植技术,每个都是恋恋不舍、流连忘返,每个产业发展环节都想要进一步学深、学透、弄懂。在大巴车上更是“叽叽喳喳”探讨研究、发表感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昌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对我们移民的关心,给我们这个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这次培训内容很符合湾甸产业发展实际,让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下一步我们移民群众的产业转型、升级找出路打下了坚实基础。珠街移民同胞宋佳飞由衷地说道“首先,感谢上级领导给我们这次平台和机会。其次,通过这两天的参观和学习,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回去以后我要带领我们广大党员和群众,在自己抓好产业的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

    在回程途中学员们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培训不仅仅增进了各族移民群众之间和谐团结的氛围,更丰富了移民群众增收致富技能,开辟了移民群众产业发展新渠道,强化了库区移民产业发展基础,建立了移民维稳、增收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