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开门搞教育问计于群众

    2019-11-18 15:48 云报客户端 李建国 禹磊 段明华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山市通过采取自我检视问题、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和在调研中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坚持“开门搞教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开好“检视门”,摆进去查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对照党章党规自我检视”和“最不满意的三项工作”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龙陵县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和设立主题教育意见信箱、热线电话、网上留言板等方式,广泛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目前,共征求到县委常委班子意见建议346条。昌宁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到意见建议136条,目前已整改落实49条,正在整改87条。

    开好“民意门”,请进来听实话。市委常委班子召开4场座谈会,分别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意见建议,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73条。市民宗局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内容,向200余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余条。腾冲市委常委班子采取“背对背”“点对点”等方式,深入到乡镇、村组和市直部门征求意见建议。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00余条,并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分解到各责任单位,逐条分析、逐条整改、逐条销号。

    开好“调研门”,走出去抓落实。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注重统筹结合,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市林业和草原局紧盯调研发现的问题,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办理经营野生动物许可证等群众关心事项69件,正在办理17件。市卫生健康委针对群众提出全市健康服务水平偏低的问题,组织专家服务团开展义诊体检900余人次,组织健康讲座2场次,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次,发放各类医疗卫生用品893份。隆阳区九隆街道围绕征求到的“精文简会、创新督办、优化服务”等意见建议进行整改。目前,已解决问题170个,正在整改落实5个。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