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三个全覆盖”抓实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

    2019-11-18 09:39 云南网 李建国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云南省保山市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目标任务,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结合农村党员特点,坚持全覆盖学习参与、全覆盖融合推进、全覆盖排查整治,贯通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学习参与全覆盖。坚持“主题教育全覆盖、党员一个都不少” 的原则,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联系帮学、送门上学、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确保全员参与学习教育。采取“故事党课”“微党课”、案例教学、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主题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等集中学习和培训重要内容,强化党员培训,增强党员意识。隆阳区芒宽乡通过上门送学送教、双语送学等方式保证了老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学习全覆盖。施甸县甸阳镇通过邮寄包裹,组织在昆务工党员用微信群建立“小读书班”,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在微信群集中学习,交流心得。腾冲市采取送一套学习资料、拨通一个电话、反馈一条心得“三个ー”的方式,让流动党员紧跟步伐持续学,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龙陵县腊勐镇针对农村党员年龄大、文化水平低等特点,建立联系帮带机制,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开展面对面教学,保障农村党员全覆盖参与学习教育。昌宁县大田坝镇开设“百姓讲堂”,走进田间地头,以家喻户晓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主题教育宣讲,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融合推进全覆盖。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农村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在边学边做边改中,主动作为。与正在做的事、需要解决的问题、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融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与“支部主题党日”、在职党员“双报到”以及“三会一课”等融合,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 1 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 1 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腾冲市五合乡坚持“实事求是、可操性强、便于实施”的原则,设定政策宣传岗、矛盾调解岗、文明风尚岗、致富示范岗、治安维护岗、卫生整治岗、脱贫帮扶岗 7 类岗位,组织党员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认领定责岗位和服务事项,明确服务完成期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昌宁县勐统镇采取主题教育与“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真正把干事创业一线当作考验干部素质能力的主战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阵地。

    排查整治全覆盖。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清扫,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隆阳区探索“网格+党支部(党小组)”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服务群众。施甸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逐项逐个整改“销号清零”,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推进脱贫攻坚。昌宁县卡斯镇大水平社区探索实践“一个村一个警务室、一个支部一张网、一个党员一道岗”的社区治理模式,解决群众反映社区矛盾纠纷凸显、治安问题多发的问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