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马站乡创“星”争“星”氛围浓

    2019-11-15 09:01 保山日报 辛 文 先 葵

    “十星级文明户”评比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马站乡创“星”争“星”氛围浓      

    “颗颗红星亮晶晶,爱党遵纪争十星,文明标牌门上挂,文明观念入人心……”近期以来,腾冲市马站乡许多群众把门头能挂上“十星级文明户”作为投身乡风文明创建的“小成就”,“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成为引领民风村风乡风的风向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

    马站乡自今年5月份开始,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工作为有效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乡制定并下发了《马站乡“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乡村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培训调度,统一思想,明确方法步骤,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村民小组会、火塘会等100余次,全面宣传“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的重要性,并严格按照评审程序,通过农户自评、群众互评、评审定星、张榜公布等环节共评出“十星级文明户” 330户。

    走进打云社区获评“十星级文明户”彭筹武的家里,眼前一切让人一亮:庭院四周花草错落有致,屋里家具、被褥干净整洁,院内柴垛垒得整整齐齐。“这是我们全家人努力得来的结果,我们一定会好好保持住,同时,我家还要带动更多的人家争创星级户,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人人讲文明!”彭筹武的媳妇笑呵呵地看着自家门头的“十星级文明户”牌子说。驻村第一书记许灿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使广大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达到了自我评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的目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类似的文明评选活动我们还要继续开展下去。”

    据悉,马站乡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以来,形成了以“星”为荣、创“星”争“星”忙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和提升了全乡精神文明水平,增强了凝聚力,加快了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全乡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展新局面。全乡村容村貌换新颜,村民道德法纪意识有了较大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不断增强。彭筹武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让群众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