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我市新增7位省级非遗传承人

    2019-11-13 10:10 罗英华

    本网讯 11月9日,根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云文旅发〔2019〕27号),我市7位非遗传承人被新公布为省级传承人,其中传统音乐类1人:昌宁县唢呐乐传承人张正祥;传统戏剧类4人:隆阳区香童戏传承人杨妮军、杨国礼、杨玉华,腾冲市佤族清戏传承人廖美玲;传统技艺类1人:隆阳区醋制作技艺(下村麸醋)传承人聂承龙;传统医药类1人:施甸县“民生堂”传统骨伤疗法传承人张维贤。

    至此,我市原有国家级传承人4人,已故1人,现有3人;原有省级传承人54人,已故13人,新增7人,现共有省级传承人48人;原有市级传承人206人,已故17人,现有189人。

    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代表性传承人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加强传承人管理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传承能力,为代表性传承人开展非遗传承传播活动创造必要条件,为弘扬我市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