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腾冲女税花:建功为民蛮拼的

    2019-11-12 11:04 云南网 杨 金

    腾冲税务局一分局还有一个名字——“巾帼建功队”。既因为分局女税花比较多,更因为这支队伍,是全市税务系统女税务干部守初心为民服务,使命燃起担当收好税,榜样引领新时代女税务干部的模范。

    分局长虞祖英,巾帼建功队队长。风风火火又细致入微,对同事既讲原则又讲温暖,对纳税人既讲法律又讲情义。全分局50名职工,其中女职工30名,女党员13名,她们跟随分局长这面旗帜,肩负着3万余户,近30亿元的税费征收。虞祖英不停奔走在三个征收大厅间,上下协调,左右跑场。了解每一个岗位,熟悉每一项业务,思索每一个窗口的优化。采取最优的方案,最好的布置,配备最强的人力。尽最大的努力,实现最优的服务,解决好办税最大的难题。

    “导税快嘴”蔡丹丹,办税服务大厅第一个迎接你的就是她,引导你直接走到办税台的是她,耐心细致宣传政策的是她,最后微笑向你挥手告别的还是她。她是办税厅的“快嘴”,宣传解释政策业务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是因为她长期无怨无悔坚守在导税这个岗位上的“收获”;每天来来往往税务厅的有几百人,她都要问“请问你要办什么?”同样的问题,她不厌其烦解释了千百遍。

    “传销妹妹”张怡丹,减税降费落下的“雅号”。今年4月,为了让今年1月按原规定缴纳了“六税两附加”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需要进行退税1.1万余条,涉及1300户纳税人,还要对具体的退税数字进行核对,确保每一笔退税金额都精确无误又有理有据。税务部门就需要电话通知每一名自然人来办税厅办理退税款或告知帐号身份证号码,张怡丹在电话联系时发生了很有趣的一幕:自然人李某说:什么?退税7.9元?你别骗我了,你这骗术也太不高明了,什么退税、中奖,你们这些搞电信诈骗、传销的我听得多了。为了惠民政策的落实,电话还得一个个地打,政策一遍遍地解释,这样的“趣事”版本各异。减税降费政策得到了落实,纳税人得到了实惠,“传销妹妹”也叫开了。

    “快乐老师”郑会凤。她不曾教过书,是一名财税科班毕业的税门女将,但认识她的人都喊她“郑老师”。她为人活泼开朗,乐观向上,勤学苦练爱钻研,政策咨询样样上手。业余时间别人在玩手机,她在埋头自学苦耕读,学财务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取得了中级会计师资格证;学税收政策、学征管操作系统,成了政策业务宣传培训的尖兵,仅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及6项附加扣除业务就开展了9场1800人次的培训。

    巾帼建功队一是以党建引领创优质服务品牌,二是抓政策业务落实让减税降费及时惠民两个重点。

    围绕支部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发挥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示范岗成为了办税厅的标杆,“完成工作冲在前,加班延时留在后,办理业务是一流。”的口号喊得响当当,实际工作“杠杠”的。为切实落实减税降费,全力实施系列减税降费叠加政策落地生根,使大众享受国家普惠,企业营商动力十足,更能轻装上阵。她们苦学业务练内功、预约服务五加二、延时服务白加黑。为坚守“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八个大字,这些靓丽的税务巾帼女将还是蛮拼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