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五个坚持”推动ETC发行推广

    2019-11-11 15:33 邵生松

    本网讯 自2019年7月启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工作以来,保山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工作部署安排,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五个坚持”强力组织开展ETC发行应用工作,工作成效明显,完成情况持续排名全省前三名。

    坚持高位推动,建立完善机制。按省反馈数据,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265263辆,按90%安装率计算,2019年内应安装238737辆。面对艰巨任务,保山市将ETC推广发行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抓好、抓实。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议,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ETC发行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坚持目标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一是深刻认识我市ETC发行应用工作所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推进慢等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和5个专项督导组,全面深入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将任务分解到乡镇,工作落实到村;二是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从市级到县区到乡镇层层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工作开展。各级政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找症结、抓细节,重实效;三是各县(市、区)迅速组成了工作专班,分片区开展包干督查,沟通对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坚持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一是结合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2019年至2021年将逐步实现8条高速公路的通车目标,ETC将在车辆通行、停车交费等更多领域广泛应用的特点,加大ETC发行应用重要性和必要性、优惠政策、安装途径和方法的宣传,特别是货车安装ETC的宣传等,营造了更好更大的工作氛围;二是采取网络、广播、微信、宣传册页、标语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广泛开展宣传,让ETC推广发行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三是主动出击,各县(市、区)将工作开展到乡镇、村,利用集市、乡镇政府、村委会、学校等公共场所布设网点,发放宣传资料,配合ETC发行单位集中时间和地点开展工作。

    坚持任务细化,落实安装范围。一是由公安交警部门两次筛查,将车辆、车主基本信息清分到各县(市、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各县(市、区)明确专人专责,将工作面铺展到乡镇,落实到村组,澄清车辆底数、车户信息及ETC安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的放矢,落实到位;三是对车辆和车主在外地的想办法联系核实,督促就地安装完成;四是对因住址迁移、行政区划调整、联系方式变更等导致信息不符的车主,依托公安部门协调联动,分类核实。

    坚持重点覆盖,带动工作落实。一是要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实现安装全覆盖;二是广泛动员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及家属所有车辆实现安装全覆盖;三是运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和运输业户,保证营运客车、出租车、教练车等社会服务性车辆实现安装全覆盖;四是主动对接,做好轻型货车及其他货运车辆安装ETC准备工作,政策落地后及时组织安装。

    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ETC发行银行齐心协力,共同攻坚克难,我市ETC发行应用工作在短期内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0月30日,省反馈我市阶段性(10月24日-10月30日)当期任务累计完成车辆ETC发行安装数为14231辆,完成率达181.36%,全省排名第1;总任务累计完成车辆ETC发行安装数为177832辆,剩余任务数为60905辆,安装完成率达74.49%,全省排名第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