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勐糯镇四举措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2019-11-11 15:08 杨永龙

    本网讯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一直以来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厕所革命”精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勐糯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务实管用的举措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抓思想认识“转”观念。谈起“厕所革命”,“厕所只不过是方便的地方,何必那么认真。”是勐糯镇部分党员干部群众的第一认识。思想观念不转变,何以谈“革命”?针对这一错误认识,勐糯镇党委决定,先从抓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入手,通过召开全镇“厕所革命”专题工作会、党员户主会。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讲话精神,以为什么要开展“厕所革命”和怎么开展“厕所革命”来开好宣传教育会,彻底清除错误思想认识。

    抓摸底排查“见”底子。今年9月以来,勐糯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对全镇6个村(社区)52个自然村所有农户厕所现状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全镇共有无厕户134户,旱厕305户,无害化厕所3224户(含沼气池无害化),切实做到“厕所革命”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抓典型示范“掀”高潮。以自然村为单位,在有改造目标任务的自然村选取1户农户作为改造示范户,通过“现场讲解+典型示范户”的方式,掀起“厕所革命”改造建设高潮。

    抓责任落实“促”成效。“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勐糯镇始终把“厕所革命”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来抓,实行挂村领导挂片负责,干部包组联户的责任体系,通过抓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厕所革命”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