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突出行业特色 抓实主题教育

    2019-11-11 10:03 云南日报 李建国 翁秀红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行业特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大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务求教育实效。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固定学习书目中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论述摘编》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邀请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进行“交通强国建设”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分别到确保今年底通车的保施高速(保山至施甸)、保山东绕城高速两个项目现场开展体验教学活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提升行业知识、了解行业发展现状。

    针对党支部有国有控股企业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老干支部等多种类型,采取分类施策、分类指导,同时结合实际通过送学上门、一对一挂包帮学带、开通老干党支部“微信课堂”。筹资在单位一楼大厅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室,通过峥嵘岁月、主题教育、先锋力量、继往开来、共筑辉煌五个部分23块展板进行集中展示。目前,已组织全市交通系统党员干部15批次到主题教育展室进行参观学习。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以“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为主题,开展讲好交通运输行业故事、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让保山市公交车驾驶员刘发雄、宋炳禄、大瑞铁路总工程师韩方瑾,用他们亲身经历的生动事例,展现了交通人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诠释了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奋力开启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教育启动后,保山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开展“交运杯”职工篮球赛、集中展示宣传周活动、“交通与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最美交通”摄影比赛、歌咏比赛、经典诵读比赛“六个一”活动,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保山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就。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敢于揭短亮丑、刀刃向内,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对市运管局下属单位、网约车、ETC安装和运输市场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