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为小微企业退税款

    2019-11-08 10:44 保山日报 周茂怀

    “是腾冲市税务局吗?我的税款退到账户上了,一分不少,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对工作真是太细致太负责了,真想不到还有这样的好事,谢谢!”近日,腾冲市税务局接到了一通来自山西太原的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2019年年初在腾冲市支付了一笔房屋租赁费,后来,他连续收到几条退税短信,他一律不看。很快,他又接到腾冲税务局的退税电话,被税务人员的真诚打动,才有了这开头的一幕。

    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降费措施,为了将所有多缴的退税款全部退出去,确保纳税人享受到税收红利,腾冲市税务局积极应对,从当地实际出发,做出细致安排。由工作人员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向纳税人宣传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可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及退税的方式等,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进行沟通。对纳税人不接电话,或接电话后犹豫不决的,用短信或微信的方式将核实人员身份、退税原因、纳税人当时的缴税方式和数额、应退税数额和要求纳税人配合的事项告知对方,以取信纳税人。对纳税人认为是诈骗电话的,告知纳税人自行到税务机关办理,或请其告知所在地址,由税务人员上门办理。对缴税信息中没有联系方式或联系方式错误的纳税户,请公安部门根据纳税人姓名和识别号,协助查询纳税人的联系方式。上述杨先生就是在其办税时留下的电话经多次联系无法打通,房屋出租人提供的电话号码已被注销,税务局发布退税公告后仍联系不上的情况下,腾冲市税务局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从公安系统获取了电话号码,才找到杨先生。

    截至今年10月底,腾冲市税务局已将应退税税款全部退还纳税人,其中减免退税11,670笔,金额74.23万元;汇算清缴退税194笔,金额489.47万元;出口退税56笔,金额1,416.2万元;误收退税973笔,金额3,620.86万元,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