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保山市隆阳区举办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

    2019-11-05 16:18 保山日报

    近日,隆阳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司法局、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区委普法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19年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共90余名农民工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围绕农民工实际需要,竞赛知识内容涵盖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云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云南省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条例》《云南省企业工会条例》《云南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多项法律法规。

    整场比赛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考试结束后,由律师把关当场阅卷,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最终,比赛一等奖由九隆街道办事处和区司法局分别选送的两名选手获得,两名选手将代表隆阳区参加云南省组织的农民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报名参赛和备战考试,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自己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自己今后一定会号召和带动周围的工友们一起学法用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