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万企帮万村”投入四千余万元

    2019-11-04 16:39 保山日报 杨鸿翠 杨清玲

    近年来,我市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市目前已有244家民营企业挂钩帮扶426个村(社区),超额完成全市挂钩帮扶413个贫困村的任务,共计实施帮扶项目456个,投入资金4372.38万元,受益贫困群众16.32万人。

    探索机制,创新精准扶贫模式。积极探索“政府主导、金融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建档立卡户参与”和“政府+公司+建档立卡贫困户”“三位一体”的合作发展机制及扶贫新模式,通过“地租收益+投资固定收益+劳动收益”方式,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份土地,多份收入”,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合作共赢,发展壮大支柱产业。各民营企业结合挂钩村资源优势,扶持贫困户、贫困人口建设生产基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林下经济,扩大挂钩企业与挂钩村的产业合作领域,实施合作项目共建共赢,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丰富形式,辐射带动增收致富。各民营企业在帮扶贫困村解决生产发展、产业发展、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等方面主动献计出力,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并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积极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典型示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开设“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宣传专栏,邀请民营企业代表走进媒体直播间,讲述企业与扶贫的故事,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宣传成功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展示民营企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目前,已在保山广播电视台《公益987》栏目上线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小叶片帮出的大恩情》、施甸县济康医院《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等23期节目,在《保山日报》刊发稿件10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