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下功夫”指导“出实效”

    2019-11-04 10:39 腾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本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十二字总要求,紧盯五句话目标,聚焦主题主线,落实“四个注重”,统筹四项重点措施,腾冲市各指导组在“精、广、干、严”四个字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在“精”字上下功夫,强化分类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全市参与主题教育的18个乡镇、68个市直单位和5个驻腾单位,指导组注重分类指导。在指导工作中针对各单位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结合“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统领,突出机关、农村、中小学、“两新”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和重点,着力在解决组织体系不健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主体责任缺失、组织力不强、政治功能发挥不好等问题上进行重点指导。

    在“广”字上下功夫,搞好开门教育。“众人拾柴火焰高”,市级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腾冲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深入机关、深入农村精细化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座谈交流、开设新媒体留言、开通民意热线电话,运用书记信箱、市长信箱、意见箱等方式,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面对面”“背靠背”“点对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对群众不满意的事及时“返工”“补课”。截至目前,梳理问题52个,提出整改建议78条;查找最不满意的工作48件,剖析原因120余条,制定措施140条。

    在“干”字上下功夫,切实解决问题。“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9个指导组到被指导单位开展个别访谈,访谈围绕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评价意见、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等5个方面进行。通过开展个别访谈91场次1406人,其中领导班子513人,收集到饮水安全、基础设施改善等相关问题38个、意见建议34条。针对问题和意见建议,指导组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沟通协调的作用,将问题汇总上报,各单位、各部门对照问题认领相关事项,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热切期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严”字上下功夫,抓实基层减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在指导工作中,结合“基层减负年”要求,强化上下联动,坚持“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搞层层陪同、不开汇报会、不增加基层负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审方案、审发言、审信息“三审”确保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主线不跑偏、不走位。采取个别访谈听介绍、参加会议看状态、查阅记录看进度、随机抽问促开展、实地走访强整改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不讲情面、不避矛盾、直面问题、触及根本,把足主题教育质量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