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我市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

    2019-11-04 09:50 保山市市场监管局

    本网讯 为解决因机构改革各单位人员变动造成的业务能力不足问题,提升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业务水平。近日,保山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食品监管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监管人员及基层监管所负责人共92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解读了食品生产许可、小作坊监管和食品流通监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和重要标准,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日常监管方法、技巧、重点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详实地讲解,对日常监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有效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会分析了目前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食品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监管过程中,既要严惩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又要做好对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服务指导,既要讲“不行”,也要讲“怎么行”;要明确工作重点,针对近期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非洲猪瘟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