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研讨式桌面推演

    2019-11-01 16:18 山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

    本网讯 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运行机制,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月16日,保山市食安办组织五县(市、区)食安办开展了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研讨式桌面推演和培训。

    本次演练设想保山市隆阳区辖区因食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问题食品,引发化学性食物中毒,市、县(市、区)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规定,分别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演练过程分“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后期处理”等六个阶段,设置15个场景,提出15个模拟问题。演练采取研讨式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由市局、各县(市、区)局分别安排3人参加演练,其他参训人员观摩。演练由主持人导入场景,按阶段提出问题,参演人员研讨作答,依次推进。

    演练期间,还组织基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共计92人参加了现场演练观摩和培训。整个应急演练组织得当,过程井然有序,参与人员准备充分、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进行了有效探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