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饮水安全战役润民心

    2019-11-01 10:24 腾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腾冲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威市海岱镇旧屋村饮水工程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件教训,对照检视相关领域问题,明确腾冲市水务局为主责牵头部门,在先学先改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改,及时组织开展脱贫短板饮水保障项目排查,以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聚力开展饮水安全“战役”。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抽调21名技术人员和6辆工作用车,分成6组工作组,于8月底完成全市1300余件农村饮水工程排查工作。通过现场核查,共核查出29件短板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1366万元。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一件一案”整改方案,在上级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腾冲市不等不靠,积极筹措所需资金,及时启动了29件人饮工程补短板工作,目前已开工16件,完成投资396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9%,并力争在年底前彻底解决全市29件群众饮水难和饮水安全短板问题。

    上下联动,攻坚克难。“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腾冲市对照检视核查的短板问题,上下联动,主动作为。面对荷花镇朗蒲社区是“有名”的缺水村的急难问题,腾冲市认真分析“症结”所在,精心制定整改方案,腾冲市水务局通过投入专项资金45万元安装一体化净水处理设备解决水质浑浊问题;面对曲石镇秧草塘、双龙社区人饮管道老化、水源较少等问题,曲石镇与腾冲市水务局、扶贫办、水投公司、政务局(挂钩单位)多方协调,最终确定项目,并督促项目加快实施,解决2个社区956户4365人旱季人饮困难的问题。腾冲市各单位各乡镇举一反三,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村民喝着汩汩而出的安全放心的自来水,看着健康成长的孩子,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感叹着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也美滋滋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