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昌保高速公路三家村隧道通风竖井顺利成井

    2019-10-30 14:57 云南网 李建国 李德权 杨晓华

    01

    昌保高速公路三家村隧道通风竖井顺利成井 供图

    10月28日,昌保高速唯一特长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隧道通风竖井提前顺利完成掘进。

    三家村隧道通风竖井井深255米,内径9.2米。竖井属地下工程,具有断面大、垂直运输路线长、安全风险高等特点。

    02

    俯瞰工程 供图

    三家村隧道是昌保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竖井是三家村隧道最重要的辅助坑道,肩负增加作业面实现“长隧短打”和后期隧道运营通风的重要任务。

    03

    昌保高速公路三家村隧道通风竖井顺利成井 供图

    在施工过程中,昌保高速公路二标项目部克服了地质疏松、重型设备无法进入,竖井井壁渗水,底板涌水严重和短时间工艺转换困难等困难问题,提前顺利完成掘进,将增加两个工作面。目前,三家村隧道累计完成主洞掘进1886.2米,仰拱浇筑1765米,二次衬砌1624米,为昌保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昌保高速公路起于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与昌宁县温泉镇交界处的光山村,接在建的云凤高速公路终点,经昌宁县温泉镇、田园镇、鸡飞镇、卡斯镇、柯街镇,以及隆阳区丙麻乡,止于辛街乡下庄盛家寨,接在建的保山东南绕城高速。主线全长86.3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133.88亿元,工期4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目前,昌保高速公路昌宁段3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45座桥梁、10座隧道全部实现实质性施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