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甜子社区:让居民的日子越来越甜

    2019-10-29 15:11 保山日报 田 欣

    在保山,无人不知下村麸醋,它的制作工艺更是被授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的下村麸醋有着多种名号:由于味道酸中带甜,醇厚含香,如吃橄榄一般酸甜回甘而被称为“甜子”。而今天取名为“甜子社区”的保山中心城市社区也让“甜子醋”有了新的定义,这其中离不开从下村和廖官搬迁而至的居民们为下村醋这块老字号招牌不断注入新的原料,从而让“甜子”更加唇齿含香、韵味浓厚。

    晌午时分,杨阿姨正坐在自家门前剥藠头,这是她自己种的,除了藠头她家门前还种了些辣椒、白菜。提到卖菜问题,杨阿姨便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以前我们没有销售渠道,只能看着菜腐烂而干着急,如今社区家门口有了个北苑农贸市场,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每天早上都摘了去摆摊卖,自家种的蔬菜不施农药、不加添加剂,这样纯天然食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不一会儿就全卖光了!家里的收入也越来越多!”除了像杨阿姨这样的卖菜人,每天来北苑农贸市场购买食物的居民也络绎不绝,“品种比较多,东西也很新鲜。”“菜市场就在家门口,买肉买菜方便了很多。”农贸市场里吆喝叫卖声此起彼伏,手提菜篮的大妈们在话家常,放眼过去满是祥瑞的和谐景象。

    傍晚走进上营小组,新修建的太阳能路灯下叔叔阿姨们正在宽敞的水泥路上为晚上的演出做最后的彩排。“我们可是要代表我们甜子社区去进行文艺汇演比赛的!以前这里没有场地供我们饭后休息娱乐,水泥路、路灯也是去年社区成立才新修建的,如今条件改善了,我们要用舞姿跳出对党和国家的感谢、跳出对甜子社区的热爱、更要跳出我们心中的无限甜!”舞蹈队的王阿姨说得眉飞色舞,化过妆的脸上散发出一种惹人注意的幸福红光,旁边坐在长椅上纳凉观看的老人、身旁正奔跑追逐的小孩,笑声一阵接着一阵,幸福快乐的身影充斥在上营小组的每个角落。记者获悉,社区后期还会在小区内修建篮球场、增设健身器材来让居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充实。

    在外省打工返乡创业的小李对记者说:“在外打拼,辛酸苦辣都尝个遍,但一想到家乡,我的心里就亲就暖就甜。在外打工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多少钱,到了春节才能回一趟家,现在自己在外打工积累了些技术,而且家乡交通越来越便利,又有创业扶持政策,返乡创业也就有了奔头。既能解乡愁,又实现了创业梦想,还能给家乡人带来工作机会,可谓一举多得。”刚回来一年不到,他就为甜子社区居民专门开办各种就业培训班,然后与社区对接,链接辖区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岗位资源,最大限度地促进社区富余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再就业。 

    不忘昔日苦,更感今日甜。社区党总支书记梅萌告诉记者:“每一位居民就是一剂酿好醋的原材料,酸甜苦辣味味俱全,机缘巧合下在我们甜子社区这个‘大酿缸’里融合发酵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久越醇香。要让这缸醋越酿越甜,我们做社区工作的也要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为社区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在现有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以朝气蓬勃的态势为社区居民的甜美明天而努力!力争让居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