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多形式深学”促“全方位蜕变”

    2019-10-28 16:33 腾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腾冲市对照中央、省市委要求,通过个人自主学、集体研讨学、对照典型学,如火如荼多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力促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实现“全方位蜕变”。

    多载体自学强理论。依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强化党员干部自觉读原文、悟原理。依托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i腾冲APP等手机APP,让会用智能手机的党员干部“时时可学、处处可学”,搭乘“互联网+”拓宽学的维度。依托腾冲新闻网、腾冲先锋等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在微信群中推送相关知识,通过乡村大喇叭、校园广播播放《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红色经典歌曲等,力促党员干部夯实理论功底、强化理论素养。

    多方式深学强思想。推出“5+N”体验线路,组织10000余名党员干部、全市大中小学生开展现场教学,在体验教学中感受身边变化、感悟家国情怀。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到观音塘社区等腾冲市廉政教学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深化理论学习的深度,截至目前,依托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乡镇党校开展集训轮训,精心设置课程,组织500余名市直机关、村(社区)和“两新”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轮训,组织100余名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各党(工)委(党组)共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52期,培训党组织书记1612名,举办普通党员培训班176期,培训党员24984名,10月底前对全体党员再完成一轮1天的轮训。

    多渠道广学促蜕变。结合实际,选树郭彩廷这一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到郭彩廷先进事迹陈列室进行现场教学,在学榜样中对照自我、提升自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将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同志愿服务队服务事项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提振精神、锤炼担当。结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宣讲要点,进村入户开展兜底宣讲,在送学上门中践初心、强担当。以“美丽五合大讲堂”“艾思奇大众哲学讲堂”“和顺讲堂”等讲座为契机,将主题教育宣讲扩大教育面,在大讲堂中提新思、促蜕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