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常态化机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25 15:53 保山日报 字竟春 赵安邦 杨文龙

    昌宁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发函提醒常态化、“回炉补课”常态化、随机督促交流常态化,及时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敲敲钟”“充充电”“亮亮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

    常态化发函提醒“敲敲钟”,有序推动主题教育。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要求不尽相同的实际,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发函提醒长效机制,根据主题教育推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定期发出工作提醒函,及时“敲敲钟”,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步伐不慢,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常态化回炉补课“充充电”,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以严、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在开展集中学习、读书班、调研成果交流等集体活动时,严格考勤、请销假制度,要求凡是因公出差缺席、缺课的,完不成规定任务、达不到要求的,都必须认真“回炉补课”。县级班子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出了榜样示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也对标对表,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标准不降、内容不减,通过送学上门“补课”、利用网络“补课”等不同形式、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常态化随机交流“亮亮灯”,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简单以痕迹材料衡量工作开展情况,而是采取随机抽取交流、随机调研督促等形式,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读书班、现场教学、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活动中,采取随机抽取党员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检验学习成效好不好;在各项工作推进会、交流会上,随机抽取党组织负责人交流,讲措施、说问题、谈打算,检验工作开展实不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