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四个定出来”规范支部建设

    2019-10-25 15:55 保山日报 张文俊

    今年以来,施甸县采取“四个定出来”,把达标创建责任、要求、路径、红线逐一进行明确,高质量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把“谁来干”的“责任”定出来。采取“组织‘结对’共创+党员‘包保’”联系的方式,结合脱贫攻坚“领导包片、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分工”,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与农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对子”162对,把2019年计划达标的402个党支部明确到386名党员干部身上。

    把“干什么”的“要求”定出来。把准确掌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作为扶贫干部全员培训、精准培训以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培训的重要内容,建立支部主题党日“菜单”供应机制,大力学习推广“5+X”模式,统筹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党总支“1+1+2”、党支部“1+1+3”创建台账。

    把“怎么干”的“路径”定出来。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采取“列出一份‘问题图’、绘制一份‘路线图’、管理一份‘销号图’”的模式,列出问题清单,围绕创建目标、任务、措施、时限和责任,制定并报备创建方案,紧扣完成时限,做到解决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达标一个支部销号一个支部。

    把“干不好”的“红线”定出来。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村组干部年终绩效考核、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驻村工作队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出现“一票否决”情况的,将分别给予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纪律处分。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