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19-10-24 14:59 寸喜梅 赵春良

    日前,国家级检测室南京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到隆阳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抽检样品合格率为100%。

    2016年来,隆阳区针对市民最关心的蔬菜和水果质量安全问题,在区级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在乡镇、街道设立检测室,在村级设立监管员,在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贸市场、超市配备速测设备和监管人员。目前,已在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城区10个农贸市场、所有的大型超市、重点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都设立了农残检测点,在每一个检测配全了专职检测人员。

    隆阳区通过精心打造“3+1”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成功创建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实现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全覆盖,全区“菜篮子”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8%以上,保障了市民 “菜篮子”安全。2018年,在省级例行监测及监督抽查中,全区抽取蔬菜样品106个、水果样品22个,合格率为99.2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