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激发扶贫一线干部热情

    2019-10-23 16:40 腾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作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我更加明白身上肩负的重任,多说无益,唯有行动方可见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腾冲市驻村扶贫干部王基涛说。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腾冲市将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脱贫攻坚“短板清零、问题清零”工作在18个乡镇210个村得到快速推进。

    在腾越镇洞山社区,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严查严找短板弱项,以“较真碰硬”的态度,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家居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社区已顺利推进182户农户的“旱厕改水厕”,成为了腾越镇推进“厕所革命”最快的一个社区。

    在腾冲市深度贫困乡新华乡,乡党委主动谋划、深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将思想行动统一到道路短板销号工作上,在实现全乡通行政村道路、通1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百分之百硬化的基础上,完成全乡入户道路短板销号737户,其中受益贫困户420户1721人,道路建设完成约7.8万平方米。

    在边境乡镇猴桥镇,镇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优秀共产党员郭彩廷同志为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完成住房保障“四类”重点对象497户,“非四类”重点对象1808户,卫生厕所改造完成943户,庭院硬化670户全部完成,其中庭院硬化正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合格一户兑款一户,对达不到质量要求的及时进行整改,共兑付各类补助资金300余万元。

    “开展主题教育,使我们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我们一定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各级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聚焦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抓好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和工作落实,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华乡党委书记杨发恩表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