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四讲”模式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

    2019-10-23 09:19 杨文华 邓新强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龙陵县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大力营造“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浓厚氛围,通过采用四种宣讲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全县每个角落。

    组织干部聆听专家宣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方面,组织全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和解读;另一方面,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为契机,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耿家胜同志、县委统战部原部长赵秀龙同志先后为党员领导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和龙陵地方革命斗争史专题辅导,结合工作和地方实际专题宣讲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巡回宣讲。认真组织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和各乡镇宣讲小组以集中示范宣讲、农家小院宣讲、火塘会宣讲、文艺宣讲等灵活多样和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创新理论进学校、进村寨、进农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县级包村单位挂村宣讲。该县要求县直单位及时带头深入所挂包联系村(社区)进行宣讲,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答基层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工作队员田间地头宣讲。全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包村工作队员及时走进农户家中、走向田间地头,用聊闲话、拉家常等方式,向农民朋友们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增强大家“脱贫攻坚奔小康、乡村振兴促跨越”的信心和动力,使新思想宣讲真正做到“接地气”和“鼓士气”。

    据统计,龙陵县5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10个乡镇、121个村(社区)、10多所学校、10多家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0余场次,5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同程度地领悟了党的创新理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