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委办公室采取“四个四”工作法将主题教育抓实抓深

    2019-10-23 10:26 王强元 杨丽华

    本网讯 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办姓党,采取“四个四”工作举措,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努力争当市委机关主题教育的表率。

    紧盯“总要求”,做到“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来认识,教育引领全办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市委的安排要求,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准确把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三是聚焦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9月7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9月12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安排部署;9月17日保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四是聚焦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中,带着问题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交流研讨学、联系实际学、现场体验学;调查研究中,奔着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搞调研、奔着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搞调研、奔着与人民息息相关的问题搞调研、奔着制约“三服务”工作的突出问题搞调研;检视问题中,追着重点找问题、拓宽渠道查问题、深入细致搜问题,梳理备案成清单;整改落实中,老旧问题开始就改、能立即改的问题立行立改、需持续整改的长期整改,以专项整治促整改。

    瞄准“指挥棒”,做到“四个紧跟”。主动对标、对表,循着市委常委班子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市委常委班子的标准来推动主题教育,自觉做到思想上紧跟,行动上紧跟,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减、环节不少、推进有序。一是思想动员紧跟。9月17日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办公室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于9月1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做到工作部署到位、思想动员到位。二是标准要求紧跟。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第一、二、三、四、老干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做到任务不打折扣、要求不降标准。三是方法步骤紧跟。充分学习借鉴市委常委班子的方法步骤,精准制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细化方案》《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简明流程》及其他单项学习方案和工作方案,做到方向正、目标清、任务明,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内容不虚、过程不松。四是时效进度紧跟。紧跟市委常委班子学习时效进度,开展了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参照常委班子做法,进行专题发言、交流发言、随机抽取干部交流发言及观看专题片;开展了1次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读书班)、1次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现场教学),进行了8次专题研讨。

    围绕“主线条”,做到“四个贯穿”。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严肃认真地落实每一项要求、对待每一项任务、抓好每一项工作。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形成“头雁效应”。二是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三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解剖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照、妙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善作善成。三是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建立自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攻坚什么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做,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切实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带头人、服务上的内行人、廉洁上的示范人,推动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扭紧“总开关”,做到“四个抓实”。一是抓实任务落实。以《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蓝本,参考中央《指导意见》和全省《实施意见》精神和要求,充分吸纳省、市动员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办公室工作特性,制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环节、步骤不变形、不走样,将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是抓实责任分解。制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责任细化方案》,将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具体时间、工作地点,确定了主责部门、配合部门,把责任分解到具体责任人,挂出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按要求挂图作战,推进落实。三是抓实过程管理。对各项任务进行销号管理,指导下属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四是抓实工作保障。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日常事务,设立综合协调组、文秘宣传组、专项整治组,明确对应工作责任,由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抓、一名副秘书长具体抓,抽调精干工作人员5名,配备必要工作设备,安排专门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确保主题教育有人抓、有人做。制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严格工作制度和保密制度等,并以正式文件印发,以铁的纪律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推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