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网信办深入电信运营企业调研

    2019-10-22 16:31 李连杰

    本网讯 10月21日,市委网信办组成调研组,深入中国移动保山分公司、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等电信运营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电信运营企业关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基站建设模式,维护网络安全、加强信息保护措施等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监控调度中心,详细询问了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度、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建设和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是电信运营商义不容辞的责任,电信运营企业要严格履行《网络安全法》规定责任和义务,落实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到全市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中,加快形成全市“一张网、一体化、一盘棋”的网信工作格局。

    调研组强调,电信运营企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从机制、设施、措施等方面着手,提高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可控性,保障网络安全和公民信息安全,把维护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推动信息化发展的企业责任,将“互联网+”运用到各民生领域,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升全市信息化发展水平。要加大保障力度,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引进,加快更新安全防护设备和技术手段,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牢牢把握5G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技术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