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安乐工作队做实驻村“三颗心”

    2019-10-21 19:22 安乐驻村扶贫工作队

    本网讯 隆阳区瓦窑镇安乐村驻村工作队自7月份调整后,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尽快进入角色,积极投身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为群众办实事,拧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扶贫工作、党建工作结合,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职能职责,做实“三颗心”,助力安乐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守初心,做基层党建的“领路人”。驻村工作队针对本村党组织存在问题,分析把握症结所在,积极协助镇党委开展工作。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政策,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实际,把基层党建目标任务与扶贫开发目标有机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组织党员干部到外地调研学习,对老党员进行“送教上门”,邀请复转老干部为学生讲传统、树信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促进村级党组织规范化运转。

    尽真心,做政策宣传的“传译人”。安乐村是深度贫困村,总人口中95%为白族,为保证沟通通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一同入户遍访,用通俗易懂的白族语言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并利用村级广播、发放《提升人居环境共建宜居安乐——致安乐村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开学第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形式,树牢贫困群众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爱护环境的思想观念,提高村居人居环境。与此同时,做好政策答疑、收集民意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满意度,对群众生产发展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解分析,积极协调解决,打牢脱贫基础。

    赢民心,做民族同胞的“贴心人”。驻村工作队员以村为家、把贫困群众当家人,真正融入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间。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的帮扶计划,协调争取务工就业岗位,增强贫困户发展意愿,提高贫困户发展能力。针对安乐村人居环境短板问题,同村干部、党员一起共同清扫道路及活动场所,农户房前屋后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包片保洁、整村清扫、规范清运、长效坚持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3个多月以来,驻村工作队已遍访农户270户,协调资金5万元、垃圾清运三轮车1辆,举办政策宣讲会3场、受众6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6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改进工作方法,务实工作举措,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让身边榜样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脱贫攻坚一线这个“大熔炉”中锻造锤炼,无愧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