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主题教育指导工作“三招”出实效

    2019-10-21 10:34 杨文华 邓新强

    本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陵县派出10个指导组,指导全县80余家单位。各指导组恪尽职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进行指导,高标准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开展。

    交责任,强化“愿指导”的担当。及时召开指导工作培训会,讲清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作用,制作指导组工作手册,明确指导工作目标任务、方式措施、注意事项。各指导组增强责任担当、迅速行动,立即与所指导单位沟通协调,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听取准备情况汇报,认真审核实施方案、领导讲话稿等,列席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调研了解,确保中央和省市县的“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一步不减,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强素质,提高“会指导”的能力。各指导组在学习教育上做表率,精研细学,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篇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努力成为主题教育政策通、活字典。同时,全面了解所指导单位承担的中心工作、年内任务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规矩,增强“敢指导”的底气。各指导组严格遵守县委要求,自觉接受所指导单位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理解职责义务,不摆架子,不讲官话,不讲套话,不讲行外话;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加强自我监督,杜绝被指导单位车辆接送,杜绝接受任何吃请,杜绝接收任何土特产礼品;注重勤俭节约,指导县城单位一律自行前往,下乡指导优化路线设计,减少车轮上的浪费。各指导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即便中秋和国庆节假日也马不停蹄,严肃认真开展指导工作,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