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零距离”让服务走进群众心坎里

    2019-10-21 10:17 腾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 近日,腾冲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要任务,出真招、使真劲,“零距离”让服务走进群众心坎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群众“最关注”发力“大宣讲”。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腾冲市通过开展“十种方式”抓宣讲、“百名宣讲员”进基层、“千支宣传队”传声音、“万名党员进党校”全覆盖的“十百千万”宣讲模式,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厚植边疆。在确保基层党员全覆盖的同时,围绕人民群众想了解、最关注的热点焦点,以“艾思奇百姓宣讲团”“五老宣讲团”“乡村文艺队”等为宣讲主力,通过红色广播、送戏下乡、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巧借火塘会、田埂会、烤房会等形式,走村串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寻常百姓家,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耳濡目染”“入脑入心”,使腾冲各界干部群众充满了奋进新时代的干劲和信心。

    聚焦群众“最方便”发力“放管服”。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政务信息资源跨部门跨层级互通共享,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团田乡派出所及时梳理办理身份证后,因年老行动不便或农事繁忙未到所领证的群众,组织民警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并在此过程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叮嘱群众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腾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权和食品经营许可权下放到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实现了注册登记企业设立就近办。腾冲市市政务局创新开展“邮寄送达、政府买单”的服务模式,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送上门”,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往返奔波、耗时费力等诸多不便,降低了办事成本,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全景式服务。

    聚焦群众“最期盼”发力“解难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收集掌握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期盼的突出问题,聚焦衣食住行、教育医保、生活环境以及办事难、审批难、环境污染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发力点,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在城市,围绕“到支部·在一起”主题,推行“四双工作法”,达到“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山源社区党总支联合网格单位党组织,筹资2万余元,解决社区沙家巷、官厅、来凤3个小区排水沟堵塞问题,受益群众达600户。针对全仁古街居民提出的“自来水烧开后浑浊,请求帮忙解决”诉求,秀峰社区党总支召集市棚改指挥部、自来水公司等职能部门及网格单位,居民代表,社区、小区、街道党组织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商讨解决办法,责成自来水公司即刻整改,最终采用“放水”处理方式加快水流速度,确保居民快速喝上满意的自来水。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积极对接满邑社区、菜园坡党支部,筹资7万元对菜园坡小区岔巷进行硬化。在农村,推行“1+1+N” 的农村末梢治理模式,形成“支部到组、自管到户、商量到人”的农村治理新格局,着力解决农村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五合乡900余名农村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认领定责岗位和服务事项,通过产业带动、政策宣传、家居环境提升、补齐脱贫短板、帮助其脱贫致富”等实实在在的服务事项,每名党员真心实意地为身边的群众至少办2件好事实事。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共查找问题488个,提出整改措施534条,取得初步整改成效387项,以看得到的行动实现群众的心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温度和力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