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猴桥镇把学习郭彩廷先进事迹引向深入

    2019-10-18 16:00 保山日报 段玉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腾冲市猴桥镇把学习郭彩廷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以“七个一”形式开展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在全镇营造了“学习郭彩廷,争做最美腾冲人”的良好氛围。

    召开一次专题学习。印发《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郭彩廷同志学习的通知》《关于开展“向郭彩廷同志学习”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先学先改为契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大力开展向郭彩廷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向郭彩廷同志学习。9个社区、20个镇直及驻猴单位也通过挂钩领导上党课、看视频、听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学习。

    开展一次巡回宣讲。以百姓宣讲团“4个100”队伍为抓手,组建镇村两级宣讲团。镇级以郭彩廷展室为载体,抽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郭彩廷事迹熟悉、讲解培训。村级宣讲团以退休老干部、乡绅乡贤、热心人士为主组建宣讲团,大力宣传郭彩廷同志先进事迹,号召群众学习他一心为民、一心扶贫的宝贵精神。

    布置一个事迹陈列室。郭彩廷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设在猴桥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旁,占地面积117平方米。展室共包括六个章节,展室内除图文结合介绍之外,还收集展示了郭彩廷同志生前部分衣物和工作用品以及荣誉证书等实物,同时配置了电视、音响等设施设备。陈列室于9月19日正式揭牌,并迅速在全镇乃至全市掀起“参观郭彩廷展室,学习郭彩廷精神”的热潮。

    制作一首缅怀歌曲。“可亲可敬的人啊,我们的阿依帕,你的笑容无间冬夏。有你,心总被温暖融化……”由镇政府牵头制作的歌曲《心中的阿依帕》已家喻户晓,特别是胆扎群众,几乎人人能唱,人人在唱。网络播放率高达300万余次。

    举办一场文艺比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举办一次以猴桥70年巨变和郭彩廷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为主题的文艺比赛。9月25日,全镇9个社区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发起一次征文比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向优秀共产党员郭彩廷同志学习为主题,面向全镇各单位、各社区、各中小学发起征文比赛,通过比赛展示发生在全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间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讲好初心故事,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生动展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猴桥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以郭彩廷同志先进事迹为主线,开展“感动身边——扶贫好故事”演讲比赛,运用“讲故事”的表现手法,讲述身边的在本职岗位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帮扶带动工作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