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政研室:警示教育净心灵 廉洁自律守初心

    2019-10-18 16:45 杨春成

    本网讯 近日,市委政研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家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进一步增强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自觉性坚定性。会前,全体参学人员到隆阳区检察院集中接受警示教育。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防意如城》、《保山“护网”2019》,并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领导以《新中国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管党治党的历史》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开展专题讨论。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学习了职务犯罪罪名详解、不同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剖析等,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如何过好人生“钱、色、友、情、权”五关及如何做到“珍惜幸福,远离腐败”,为全体参学人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学习形式鲜活生动,腐败案例发人深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今后将把反腐倡廉意识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正确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守法的表率。

    严守国家秘密和统计秘密是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观看故意泄密、出卖情报和网站漏洞等多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途径及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引起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提高保密防范能力,严守工作秘密,切实做到不传秘、不泄密。

    通过专题辅导,大家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修养是守初心的强大精神支柱,过硬的政治、高强的本领是担使命的根本力量,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通过讨论,大家对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群众观做人、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干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的自觉性坚定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