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抓好全国试点探索 腾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日揭牌

    2019-10-17 23:52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0月17日,腾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韩开柱出席揭牌仪式,并为腾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2

    中共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表示,腾冲市将持续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以强机构、建阵地,搭平台、建队伍,抓保障、建制度为抓手,扎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探索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腾冲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建设成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建设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建设成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为腾冲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4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为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腾越镇、和顺镇、芒棒镇等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及乡镇实践所授旗。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金一行先后到腾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腾越镇文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腾越镇天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韩开柱、赵碧原等陪同调研。

    据了解,腾冲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银杏树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腾冲”为主题,建立“12345”工作机制,着力统筹工作,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把文明实践中心做成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聚人心、暖民心、解民忧,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腾冲路径”。现已完成1个市级实践中心,5个分中心,18个乡镇实践所,220个村(社区)实践站,100个实践基地(点)建设;有10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81017名注册志愿者,形成了绮罗启智、腾小马、179、铁血公益等60多支品牌志愿服务队伍,打造了关爱抗战老兵、守望古镇、周末小板凳、敲门大妈、乡音巧讲等100多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0多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9.4万多小时,惠及群众20余万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