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2019-10-17 23:39 姜永华

    本网讯   10月17日,我市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全市脱贫攻坚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凝聚起全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市委副书记韩开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嘉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光虎,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参会。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

    IMG_6869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工作得以扎实推进,至2018年末,全市贫困人口累计脱贫退出79374户333972人,贫困村脱贫出列278个。昌宁县、龙陵县顺利脱贫摘帽,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了2.67%。

    会议表彰了扶贫工作标兵100人,光荣脱贫户、文明家庭户、带头致富户30户,脱贫攻坚先进村、基层党建先进村、产业发展先进村、美丽村庄先进村20个,脱贫攻坚奉献先进组织10个。李桂贤、李秀明、石春牙、何玉春、王杰康五名代表,现场深情讲述了扶贫人艰苦奋斗、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扶贫故事。

    IMG_6884

    韩开柱指出,全市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落实精准方略,凝聚强大合力,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韩开柱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全面攻坚的关键时期,今年,要实现“4.1万贫困人口脱贫、135个贫困村出列,隆阳区和施甸县脱贫摘帽,腾冲市达到贫困县摘帽标准”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工作进度、抓实问题整改、开展动态管理、做好自查初审、做好迎检迎考、切实转变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抓、往细处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IMG_6868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扶贫办主任;各园区管委会、市直和驻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获奖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