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隆阳民警携警犬赴京参加国庆安保归来

    2019-10-17 14:56 保山日报 吴秀华 赵春良

    今年10月1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警犬基地民警宋春晖和他的警犬“木峰族”被选调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搜爆安检工作,这是隆阳区唯一一位民警带功勋犬进京参与国庆安保工作,也是搜爆犬第一次进天安门广场安检。

    今年8月初,公安部下发通知,从全国各省(区、市)及警犬基地选调460名带犬民警携搜爆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搜爆安检工作。共从云南省选调10名优秀带犬民警参加国庆安保。宋春晖以精湛的警犬实战技术,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身体素质,从选拔队伍中脱颖而出。9月1日,宋春晖和警犬“木峰族”一起赴京参加安保任务。警犬“木峰族”是一只昆明犬,今年一岁半,它天性活泼温顺,一旦听到“搜”的口令,便会欢腾起来,开始排查,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即卧下示警。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警犬基地民警 宋春晖:在北京每天就是配合工兵,带着我们的警犬进行安检排爆,比如说管制刀具、油漆、氧气瓶这些要收缴。整个长安街沿线建筑物所有的楼层都要检查,包括地下室,仓库,安检面积比较大。有时工作在25到36个小时之间,基本上就是背着干粮、背着犬粮出去,要一天才会回来。

    赴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安保工作,既是荣耀,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每次训练、出勤,宋春晖都汗流浃背,但他克服了水土不服,高强度工作等重重困难,积极参与适应性训练、岗前培训、全流程演练等,每次执行任务都做到不遗漏一个死角,不忽略一个细节。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警犬基地民警 宋春晖:这次能代表隆阳公安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安检工作,感觉很光荣,也很骄傲。在北京,我不光是代表自己,也代表隆阳公安,在每一次的安检排爆工作当中,我都会做到万无一失,将隆阳公安的警魂在首都绽放。

    在现场安保工作中,宋春晖严格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安检搜爆工作要求,以极强的应变能力、精湛的业务技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保期间,宋春晖携警犬先后对天安门广场观礼台、长安街阅兵沿线等核心区域进行安检,共安检28万平方米,车辆300多辆,安检游行群众3000余人次,办公室、宾馆1700多间,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1600余件。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警犬基地民警 宋春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9月30日那天,早上我们五点钟出勤,安检了长安街的公安部制高点,还有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等,到晚上九点多整个长安街清空。当时干了也快一天了,也比较累,刚好当时试音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在现场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整个人精神特别振奋,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使命的光荣。

    10月1日当天,宋春晖虽近在咫尺,却没有看到阅兵式,但这次经历却是他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他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力和源泉。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警犬基地民警 宋春晖:这次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安检学习到了很多的训练方法,还有安检的经验,我要把这些训练方法、安保经验带到工作当中来,把我们的警犬训练好,为刑侦破案、突发性事件,以及警务公务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