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10-16 09:19 保山日报 范南丹

    01

    10月10日至11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分赴施甸杨善洲干部学院、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腾冲艾思奇故居、滇西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围绕“宗旨性质”“党性修养”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专题研讨。

    省委第五指导组组长伍中华、副组长郭金富以及指导组成员参加现场教学。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研讨并讲话。市级领导杨军、韩开柱、张静、董礼书、杨光银、赵碧原、李绍才、蔡正红、姜涛等参加现场教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位于施甸县善洲林场的杨善洲墓园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始了第一课。在林场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老书记窝棚、观看事迹展览,听《杨善洲精神及时代价值》事迹专题报告……与杨善洲的深度“对话”,让杨善洲精神真正走进了大家的内心世界。  

    在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大家瞻仰了阵亡将士纪念碑和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参观了见证树、战壕掩体,重走抗战路、重温抗战史,用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在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艾思奇故居,大家被艾思奇立场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的精神所感动,艾思奇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宣传、捍卫和发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哲学理论,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做出了令人敬佩的卓越的贡献。

    在专题研讨交流中,常委班子围绕现场教学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赵德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先进、身边榜样找差距、抓落实,艾思奇、杨善洲就是保山最好的典型、最好的榜样、最好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弘扬先进典型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要常怀敬民之心、常怀亲民之心、常怀为民之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用推动中心工作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