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对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14 07:33 保山日报 徐有金  杨升荣

    10月9日,腾冲市借“十一”长假流动党员返乡之机,在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组织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流动党员示范培训班,102名来自江西、河北、昆明等地及腾冲外出返乡的流动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史、新中国史、《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郭彩廷先进事迹等课程,并设置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员徽章等环节,增强培训的仪式感,切实唤起了每一位学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当前,腾冲市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流动党员难管理、难教育、难监督“三难”问题,该市本着“不让一名党员同志”掉队的原则,采取摸底排查、强化联系、适时召集等举措加大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监督,以确保主题教育在全市基层党员中实现全覆盖。

    “当时接到培训通知心里还是蛮激动的,平时离老家远一点,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比较少,和原来的党组织主要是通过微信联系,所以有这个培训机会很高兴。通过一天的培训,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地理解。”从河北流动到腾冲的党员王立勇激动地说。

    退伍军人雷光,是来自江西抚州的一名流动党员,退伍之后,在全国各地从事过各种工作,长期居无定所,和党组织联系也少,让他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一丝模糊感。今年3月,他以流动党员的身份到腾冲市腾越镇观音塘社区报到,这让他又一次找到了“家”的感觉。参加此次腾冲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流动党员示范培训班,雷光十分激动,他说:“我很珍惜这次培训和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切感到,流动党员和其他党员没有区别,都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义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