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潞江镇江东村(火龙果)上榜农业农村部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9-10-11 11:07 梅丽玉

    02

    01

    本网讯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的通知,认定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江东村(火龙果)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隆阳区潞江镇江东村距潞江镇政府所在地6公里。全村国土面积48平方公里。西邻怒江,南邻道街,北邻罗明,辖小龙井、瓦窑、白岩3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现有383户1342人。2014年,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保山市兴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隆阳区潞江镇江东村。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扩大种植范围,截至2018年年底,已建成标准化火龙果种植基地1600余亩,年出产火龙果4000余吨,有269户参与火龙果种植,产业总收入为1084万元,产业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195元。

    据悉,这是隆阳区继2012年隆阳区新寨村(咖啡)、2013年隆阳区登高村(冬早蔬菜)之后,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的第3个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