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争做中国好网民 好网民动态

    2019云南好网民名单揭晓!有你的网友吗?

    2019-10-10 08:27 云南网

    近日

    “好网民”故事征集活动终评结束

    通过初步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

    最终评选出21名“云南好网民”

    现将评选出的好网民故事进行公示

    00300945063_06bb2733

    网络信息时代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是快捷、大数据?

    还是距离和冷漠?

    生活中,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来自

    云南各个地方各个行业

    有致力于传播家乡文化的基层新闻工作者

    有运用互联网助推脱贫攻坚的志愿者

    有组织稀有型血液无偿献血队的奉献者

    ……

    00300945064_5445493c

    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

    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

    他们是“云南好网民”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感人故事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冯育婷

    2013年创建了文山第一个自媒体平台,开创文山新媒体时代,2016年参与创立云南省第一个地州级众创空间——禾火众创空间,同时也是文山首家创业创新服务平台,致力于文山州新媒体事业发展。

      彭 萍

    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多年来认真开展网络宣传舆论引导相关工作,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在多个网络论坛注册有账号,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对敏感事件、重大活动决策等内容进行跟帖评论,扩大网络主流声音。

    肖昌青

    一直以来,她努力让全国以至全球的网友认识文山弹弓文化,向世界展示文山特色。随着文山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她积极加入文山州电子商务协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把在网络传播经验分享给大家,推动文山电子商务发展。

    徐 静

    自2011年8月“半路出家”改行从事新闻工作以来,徐静一直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将自己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转换为指尖温情的文字、美丽的图片和视频,积极推介家乡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默默讲好龙陵故事。

    杨福琴

    拥有特殊血型的她虽然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外,还在空余时间创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稀有血型小分队”QQ群,在特殊情况和特殊需要下,可以第一时间有机会获取到稀有血源。

    杜丹青

    为了给更多的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创造学习交流平台,杜丹青牵头在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内成立了“网络攻防”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定期给兴趣小组成员讲解交流网络安全技术,致力研究网络攻关技术。

    江天明

    作为基层人民银行的一员,面对网络诈骗案件的增多,他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除了日常宣传,2018年至今,他参与了“3.15消费者权益日”“6.14征信知识宣传”“12.14宪法日”等各类活动共计37次。

    陈韶良

    他白手起家创办互联网公司,创立“腾冲微社区”自媒体平台和“稀逗粉”短视频平台。经过两年的发展,平台既提供各类信息、展示地方风采,又传播正能力、积极引导网络舆论,真正成了亲民、利民、便民的公众平台。

    邓  冬

    驻村后,他自学技术带领农民种植山药,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山药书记”。他在抖音上开设“扶贫人”账号,播放公益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000万+,很多网友私信他获得村里地址捐献爱心。

    和剑猛

    2015年,和剑猛建立“丽江文艺”公众号,弘扬民族文化,展示家乡风情。2016年返乡创业,负责武侯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点工作。他帮助村民代购代销的同时,同时耐心向村民讲解网络知识。

    和倩如

    为了让群众跟着自己干,她拿出微薄的薪水出资购买了设备,投入互联网工作。完全没有“网红”气质的她成为了浪坝寨村的第一位主播,穿着民族服装,以大山作背景,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展示着怒江。

    黄郅梦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觉得可以通过新媒体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他拍摄保山景点、保山本地美食等视频,“品滇云南”抖音话题总播放量近7500多万,视频总播放量过亿,点赞240万余次。

    孙博恩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祖国的边疆,了解支教团,他积极撰写新闻稿,定期将支教动态和需求发布在网络上。依靠云大支持和校友资源,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参与设立实施“云大·筑梦”系列助学计划。

    肖 鹏

    肖鹏是南方电网公司网络安全技术人才代表,同事心目中的技术高手。多次承担全国重要保供电信息安全保障任务,在每年的全国两会、十九大等国家重大保供电信息安全保障都以“零事件”圆满完成任务。  

    杨董清

    2015年春节,他召集青年志愿者发起《全家福公益摄》活动,走进最贫困的山区,为从没拍过全家福的乡亲们拍照。五年来,已累计为300多户村民拍摄并赠送了全家福、为上千位老人赠送了纪念照。

    杨应树

    他积极拍摄制作了《世界的香格里拉》《德钦姑娘》《梅里的呼唤》等作品,充满正能量,在网上传播广泛。在影视创作和新媒体推广的道路上,他将一如既往,初心不改,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好网民。

    知诗春批

    知诗春批是雪域高原的手艺传承人,深受黑陶文化的熏陶,23岁的他,做陶器已有十余年,他充分利用互联网、抖音、微信、网络直播等平台传播民族文化,做一名合格的网络文明传播者。

    刘思宇

    作为一名学生,他懂得巧用网络进行学习,多次获得省、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向师生们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用“网络”践行自己的使命。

    李建生

    成为民警后,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每天都习惯性花一定的时间关注着网络,传播着正能量,每天与各种谣言博弈,他有微信号11个,手机号10余个和QQ号7个,他时常用自己的网络账号在关键时刻澄清谣言真相,传递正能量。

    赵 立

    云南网络写手、专栏作家。2003年开始上网业余写作,任多个网站论坛版主。2008年,在 “云南十大网络牛人”评选活动中获全票当选。

    韩晓笛(去世)

    老昆明人“箫寒”时刻关注着家乡建设和百姓生活的点滴,不仅热心各类公益活动,还一直在为滇池治理奔波。箫寒的“好网民”资质在文学创作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多年来,他笔耕不辍,通过写作抒发爱国爱家情怀。

    相信生活中

    还有很多这样感人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

    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

    网络空间才会更加清朗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

    共同捍卫我们的“网络家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