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2019争做中国好网民 好网民图

    保山4人入选“云南好网民”

    2019-10-10 08:23 卢体璐

    目前“云南好网民”评选活动已结束,其中保山市徐静、陈韶良、黄郅梦、杨董清4人入选,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传递真善美,讲述着平凡而伟大的优秀故事。

    1d92f32ab5a93d67fc9a9b46083d57d8

    借“网”推介家乡美——徐静

    徐静,龙陵县融媒体中心新闻编辑者。自“半路出家”改行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一直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将自己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转换为指尖温情的文字、美丽的图片和视频,在网站、两微一端、数字报、电视等多种媒体上,积极推介家乡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默默地为讲好龙陵故事、播好龙陵声音、树好龙陵形象添力。

    896e08707daeae7c8d95ccdeaf619a92

    创业不忘家乡情——陈韶良

    陈韶良,中共党员,腾冲千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白手起家创办互联网公司,以《腾冲微社区》作为创业起点,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了资金、设备、人才等各方面问题,积累了大量粉丝后又把重点转移到了视频领域,创建了具有方言文化特色的视频平台《稀逗粉》。在陈韶良的带领下,平台既提供各类信息、展示地方风采,又传播正能力、积极引导网络舆论,影响力也越来越强,真正做成了亲民、利民、便民的公众平台,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尽了一份力量。

    f82330da2c98918089415bf4e622780e 

    热忱拼博,网传正能量的90后“网红”——黄郅梦

    黄郅梦,一名退伍军人。怀着为家乡做点什么的初衷创建抖音号“品滇云南”和“品滇小哥”,借此宣传家乡的美景美食文化及90后创业视频。随后创立了林溪初沁山泉水品牌,关注公益事业,关爱保山贫困儿童,以建造林溪希望学校为终极目标,呼吁更多的人来传递爱心,关注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在互联网上传播真善美。

    8481d5fd681158e4e2494b08d5347e5d

    深入贫困地区送温暖——杨董清

    杨董清,保山源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春节,他召集青年志愿者发起《全家福公益摄》活动,走进最贫困的山区,为从没拍过全家福的乡亲们拍照。五年来,已累计为300多户村民拍摄并赠送了全家福、为上千位老人赠送了纪念照,用镜头温暖了贫困山区人们的心。在信息化的新时代,他和许多志同道合的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建立联系,努力把全家福拍摄做得更细致,也介绍给更多人认识,通过互联网汇聚更多公益力量。5d80a3b9c5739

    保山网络文明志愿者

    此时此刻,徐静、陈韶良、黄郅梦、杨董清的故事还在继续,而保山也有很多借网络传递真善美的人,他们中的代表当选“好网民”并被聘为2019年保山网络文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自觉增强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网络安全意识,鼓励更多的人成为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守卫者和实践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