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五官”并用话家国情怀

    2019-10-09 11:20 腾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腾冲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十·一”国庆节前后,广泛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我心中的家园”摄影、“爱国主义”公祭、“爱国先进模范”学习、“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祖国,我想对你说”诵读、“我和我的祖国”体验、“我爱你,中国”汇演等活动,通过调动五官,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以“听说读写看思行”践悟初心和使命,激发广大干群的家国情怀。

    “我与国旗”合影表深情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有一种感动叫‘极边中国红’!”在万寿菊花海之中、明光茶园之畔、穿过和顺古镇、腾冲街头,极边儿女共挥舞五星红旗,深情表白祖国。各单位、学校、企业、家庭都选择在最好的位置悬挂国旗。发起“‘我有国旗@腾冲融媒体官方’让你上头条活动”,晒出自己与国旗的合影视频、与国旗有关的图片视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在与国旗合影时,腾冲市抗战老兵卢彩文激动地说道,“作为一个老兵来说,我更是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猴桥边境界务员蔡新装表示,“我作为边境上的一个界务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非常的感动”;滇滩镇傈僳族群众余海章说,“70年来,我们边疆傈僳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边疆确实能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这份关爱”;傣族小学生许三珊深情表白“我爱祖国,我爱我家,我要快快长大,学习本领,报效祖国”。

    “我心中的家园”摄影造氛围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围绕乡风文明、扫黑除恶、法制宣传、精准扶贫、殡葬改革、人居环境提升、边境管控等重要工作,开展摄影画展活动。腾冲市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腾冲市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腾冲市级广大职工植根家乡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展示广大职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腾冲市文联以“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祖国极边建设者”肖像画展暨全国高校师生画展,以画笔追随时代,用艺术服务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指示。滇滩、明光等乡镇围绕主题,全面征集70年来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建设成就、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摄影作品。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像、一段段影视,回望过去、展示当下、展望未来,追寻幸福的影像记录,营造奋进的浓厚氛围,传递家国情怀。

    “爱国主义”公祭缅先烈

    9月30日,腾冲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腾冲市委主要领导宣读祭文,领导干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碑前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四大班子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带,现场人员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共祭烈士英灵。以公祭活动缅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热情,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为腾冲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爱国先进模范”学习树典范

    “十·一”国庆节前夕,腾冲市委主要领导带队为5位老战士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详细询问了革命老战士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组织干部群众深入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模范烈士遗属和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送纪念章、助力解难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革命老战士、老同志中。在全市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将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理念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

    “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抒情怀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祖国,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鼓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拿起手中的笔,书写心中的情。通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到优秀文稿198篇,让边民以文字抒发心中的爱国爱党爱家情怀。其中,《厕所小革命,农村大变化》一文中,描写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代女性和祖国一起见证厕所从“无”到“有”到“优”,从小处着眼,讲述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国民素质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从厕所小革命看民生大变化。《归国》一文以小说的方式,叙写在外华侨华人与祖国命运血肉相连,抒发了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祖国,我想对你说”诵读传情思

    在“十·一”前夕,腾冲市委组织部、检察院、马站乡等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祖国,我想对您说”朗诵、“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腾冲市老干部开展“歌颂祖国 筑梦夕阳”主题诗会;北海乡中心小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为主题开展古诗文朗诵活动。通过一首首诗歌、一段段文字,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中,激发全市干部群众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赞美祖国发展成就,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展现家乡今昔巨变,用书声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共看岁月沧桑、同忆华夏巨变、共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和我的祖国”体验展风采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腾冲市推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成果学习体验线路、乡村振兴学习体验线路、“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学习体验线路、“小康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学习体验线路、“五美一最”学习体验线路、“5+N”条专题学习体验线路。各单位、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到体验教学点现场观摩、现场感受、现场聆听,在观、听、悟、思中感受周边变化、今昔之别;通过学典型、学先进、学示范,力促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主动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争当岗位先锋、展示党员风采。

    “我爱你,中国”汇演传真情

    腾冲市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文艺汇演,通过《喜迎国庆》《不能忘却的记忆》《共建新家园》《祝福祖国》四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家乡腾冲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保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精品暨戏曲联演腾冲专场,以丰富的节目诉说对祖国的衷肠、道尽对祖国的热爱。腾冲市委组织部举办主题文艺汇演及书画展等多种活动,充分表达老年同志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切期盼,抒发老干部们的爱国情怀,力促老干部不忘初心献余热,牢记使命再出发。最美腾冲人、全国巾帼五一建功标兵、民族兄弟同唱《我爱你,中国》,表达深深的爱国情。各单位、各乡镇以吃新节、稻花鱼节、思佳多木音乐节等节日为契机,在“十·一”前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文艺汇演。以一台台感人的好戏、一首首难忘的旋律、一个个生动的形象,让全市人民再忆峥嵘岁月,再扣初心、担当使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