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打造保山文旅新名片 48亿总投资的中国永子小镇开工

    2019-10-08 21:20 云南网 杨之辉 商睿

    10月7日,计划总投资约48亿元的中国永子小镇在云南省保山市正式开工。

    01

    永子小镇鸟瞰图。主办方供图  

    “永子”是以保山特有的南红玛瑙、黄龙玉、翡翠和琥珀等矿石原料,采用保密配方、绝技熔炼和传统手工点丹而成的围棋子,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内涵,在围棋界一直享誉盛名,被称为“国宝永子,棋中圣品”,也是保山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对棋类产品注册和持有的一个驰名商标。

    中国永子小镇位于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北部,距离保山中心城区约7公里,邻近杭瑞高速、G320国道、大瑞铁路。“永子小镇”规划范围控制约2070亩,小镇范围内总建筑面积约13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8亿元。项目将以永子文化产业为核心,以休闲旅游体验为引导,整合周边卧佛寺、龙王塘、温泉等旅游资源,打造集永子文化展示、体育赛事、工艺礼品制作等产业链为一体的永子小镇。

    02

    永子小镇鸟瞰图。主办方供图 

    中国永子小镇规划结合永子文化和自然山水,形成以青龙街商业文化环线,水乡文化轴和自然景观两条轴,康养、永子休闲文化、国际温泉养生酒店、永子文化产业街、永子主题康疗养街、永子主题美食风情、永子亲子教育、高端康养居等七个区的“一环两轴七区”的整体框架。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促进板桥镇“产城融合”、新型城镇化试点的建设步伐,有效提升板桥镇整体品味,打造形成以文化旅游为核心,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身、亲子游乐、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多功能、多主题、多元化的小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