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郭彩廷的故事|"呼出,未接通。"

    2019-09-29 16:51 保山日报

    7月11日那天,按照计划,郭彩新是早班去芒市的车。十一点零五分的时候,邻居家的兄弟打来电话,说郭彩廷出事了,也没有说具体情况就挂了电话。郭彩新把客人放下,向单位告假调班后,开着车就直奔家里,中途妻子又打来电话。之前一路走,郭彩新一路重拨着弟弟的电话,都是关机。

    赶到现场,看着眼前的场景,郭彩新已经意识到情况非常糟糕。他沿着山谷疯了似的寻找,一边找,一边喊,一边哭。看到自发赶来帮忙寻找的乡亲们和镇里组织的搜寻队伍,郭彩新直接就跪在泥水里,给大家磕头,请大家一定要帮找到他弟弟。一直到下午五点多,郭彩新不停地喊着“新发”(郭彩廷的小名),但什么也没有找到。郭彩新实在太累了,嗓子也已经喊哑了。直到天黑下来,附近的亲戚把他拉去家里,简单的吃了一点东西。

    吃过一点东西后,郭彩新又跑到了镇里。刚到镇里的时候,大家都正在开会,汇总白天搜寻的情况。面对镇里的众多人,郭彩新直直地跪了下去,准备给大家磕头,请大家一定要帮找到郭彩廷。看到郭彩新跪下去,副书记金建祖立即抱住他,扶到椅子上。

    那一夜,镇政府灯火通明。那一夜,大雨持续在下。

    12日天一亮,郭彩新就约上族里的10多个年轻的兄弟出门去山谷里找弟弟。河水很大,大家分成几组,站在河边紧紧地盯着河面。这一天,镇里也加大了搜寻的力度,人数到了30多人,还有附近自发前来的30多人,大家扩大了寻找的范围,不放过一个角落地寻找。

    这天中午的时候,找到了一只皮鞋,经辨认,那是郭彩新女儿结婚的时候,买给二叔的礼物。

    第三天,郭美济赶到,郭彩新一直在照顾着他。

    由于高原反应,今年春节,郭美济从西藏坐飞机回来的时候,刚到成都机场就因为醉氧而鼻孔出血。还好,他立即去了医院打针后,才顺利等上飞往昆明的飞机。这一次,大家都担心郭美济还会出现鼻子出血的情况。但郭美济来不及去医院,几经转折,到达芒市后,那里已经有镇政府派去的车子在等着他了。

    中午的时候,郭彩新带上侄子郭美济,跑去河边寻找弟弟,一边不停地喊着:“新发呀,美济回来了。你就别躲着了,你出来吧,啊,哥求你求你了!”郭彩新跪在找到鞋子的河水里,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看着已经难以支撑的郭彩新和疲倦不堪的郭美济,村里的好心人煮来了两碗鸡蛋。郭美济吃不下去,郭彩新就告诉他:“你不吃,你爹就不出来。你就没有力气找你爹。你必须吃。”这是郭彩新第一次严肃地和一直疼爱的侄子说这样的话。随后,两人用眼泪拌鸡蛋,吃了下去。

    随后不久,就找到了郭彩廷的遗体。在看到遗体的那一刻,郭彩新和郭美济在现场几乎昏厥过去。

    从接到郭彩廷出事的第一个电话开始,郭彩新就不停地拨打弟弟的电话,尽管结果都是一样的关机,但他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出殡后到现在,郭彩新每天都会有意无意拨打郭彩廷的电话几次。甚至把亲戚朋友发来的悼念的信息和有关写郭彩廷的文章,都转发到那个电话里。为了不让电话欠费,郭彩新在弟弟入土后,去给他的号码续了100元的话费。后来得知,李秀明也去续了话费。

    翻开郭彩新的电话,仅7月11日一天的时间,他就拨打了11个电话。7月13日至8月17日,他共拨打了23个电话。只是,都显示着“呼出,未接通。”

    保山日报记者 黄宝洲 胡 瑞 特约记者 段绍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