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用好监督“前哨” 擦亮派驻“探头”

    2019-09-27 16:44 马斯婷

    本网讯 “您好,请问今天早上政研室是否来借阅了警示教育片?大概什么时候?叫什么名字?”这是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进行重要节点监督检查后,对发现问题进行反向核查的一幕。

    今年来,龙陵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增强派驻履职能力,把准监督职责权限,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派驻“探头”和“前哨”作用,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实效。

    “以前无论什么工作都习惯性地把我们纪检组列入其中,逐渐形成‘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家的地’的尴尬境地。如今,我们只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方向更加明确,职责也更加清晰。”龙陵县纪委派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应学表示。

    为确保“探头”探到位,监督沉到底,该县纪委监委16个派驻机构坚持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的主要职能、部门特色和工作流程,有针对性、有重点开展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开展廉政谈话,提高谈话的频率和深度广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聚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节点,通过转发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专项督查等方式进行廉政体检,防范违法违纪事件发生。同时,针对监督中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以及信访举报较多、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与被监督单位一起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督促结合实际,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我们还整合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力量,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变‘单边作战’为‘联合作战’,通过开展专项督查、交叉检查、联合调查等方式,使监督更有力、执纪更精准。”龙陵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