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十九大代表赴龙陵话初心论使命

    2019-09-26 15:59 保山日报 杨文华 邓新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检视查找党员干部自身差距和不足。9月25日下午,龙陵县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耿家盛同志在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上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01

    耿家盛同志现年56岁, 1982年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本着“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信念,坚持不懈地把自己锻炼成为工作勤奋、技术过硬、思想上进的现代工人。30多年来,耿家盛同志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为工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先后荣获 “全国重型机械行业高技能优秀工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数十项荣誉称号,被誉为“云岭大工匠”,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耿家盛同志是新时代我省百万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是忠诚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十届省委委员。

    02

    耿家盛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历,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朴实鲜活的先进事迹报告。他在报告中讲到:无论你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只要你爱岗敬业,主动作为,舍得下工夫,不怕吃苦,肯动脑筋,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就能找到工作乐趣,有所成就;责任创造价值,责任胜于能力,保持荣誉,坚持工作热情。要想工作上有成绩,要想事业上有成就,要想实现人生的价值,就要有一种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一种勤劳扎实的工作作风,有一种对待工作高度敬业的精神。平凡无奇的工作同样可以变得色彩纷呈,同样可以拥有美丽的人生。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应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精益求精,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03

    耿家盛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耿家盛同志的先进事迹,既平凡朴实、真切可亲,又感人肺腑、可歌可敬;他始终心怀感恩,以朴素的心志、钻研的精神、扎实的行动、精湛的业绩回报组织、社会、家庭,真正践行了踏实做人的“初心”、认真做事的“使命”,集中体现了其笃志笃行的高尚品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授技艺的无私情怀和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立足岗位争先锋、学习先进创佳绩”的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每个人都要矢志不移,奋发向上、创新作为,争当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共同推进龙陵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