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学习教育在状态 随机交流成常态 力促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2019-09-26 09:45 腾冲市委组织部

    本网讯  腾冲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以来,各单位各乡镇迅速安排部署,将主题教育开展落实到支部到党员,确保全市党员学习教育在状态、随机交流成常态,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在状态

    资料发放到位,确保全面学习在状态。在主题教育中,为让党员学习有理论源泉,按照学习要求,腾冲市给全市30105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资料的统一配发让每一名党员在家自学有保障、集中学前有思考。同时,腾冲市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采取结对帮学、送学上门等形式,让全市2676名无阅读能力的党员学习跟得上。

    安排部署到位,确保引领学习在状态。全市各单位各乡镇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以来,18个乡镇、68个市直单位和5个驻腾单位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全市党员在学习方向上有支部引领。通过创新支部引领学习的方式方法,为党员自学明方向,强化党员学习不跑偏、在状态。

    载体管理到位,确保深入学习在状态。通过手机APP学起来、乡村大喇叭响起来、文艺队伍动起来、活动阵地用起来、惠民展板亮出来、先进典型树起来、富农产业兴起来“七起来”管好用活各类载体。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听广播、观演出、读原著、悟原理、学典型、做产业中实实在在地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全市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在思想认识上更高一度、在行动落实上更实一些。

    随机交流成常态

    大会小会,随机提问交流成常态。自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论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或是党小组会;无论是集中研讨,或是知识竞赛;无论是专题党课,还是读书班,在确定的议程之外,都会随机抽取部分参会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实现随机抽签提问交流常态化,力促全市党员群众主动学习、主动思考。

    走访调研,随机抽问交流成常态。将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市委领导班子率先带头,到各单位调研走访、到挂钩乡镇遍访。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同党员干部进行随机交流,以“在读什么、学了什么、有什么感悟”为主线,切切实实了解一线党员学思践悟行的状态。

    电话访谈,随机查问交流成常态。为督促全市党员率先学、深入学、扎实学,确保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学习不掉队、离乡不离党、流动不辍学。腾冲市以拨通一个电话,将“党的问候”传递到党员中,用“一根电话线”连起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千万里”。在传递党的温暖的同时,定期不定期了解党员学习状态、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听民声、察民情、关民心,助推主题教育落实到最基层、最角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