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腾冲专场开演

    2019-09-25 10:27 保山日报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保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精品展演暨戏曲联演腾冲专场开演

    七十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十年峥嵘岁月,筚路蓝缕;

    七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七十年沧桑巨变,成就辉煌。

    IMG_20190924_193356

    DSC_3032

    激动的心跳在一起,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所有的手拍在一起,为祖国母亲寿诞鼓出雷鸣般的巨响,在《盛世欢歌》曼妙的舞姿中,9月24日晚,保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文艺精品展演暨戏曲联演腾冲专场在永昌会堂拉开了序幕。

    DSC_3485

    《阿昌女子蹬窝乐》舞蹈动作或神秘庄重、或质朴稳沉、或热烈奔放,表现了阿昌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追求与向往。阿昌族男子舞蹈《刀》,粗犷豪放的演艺动作将武术与舞蹈融为一炉,展现了阿昌族勇敢、无畏、进取的民族精神品格。

    DSC_3543

    DSC_3602

    扬琴小戏《支书尼努葩》,展现了腾冲扶贫干部郭彩廷在抢险救灾的路上不幸遇难的故事。危难时刻,郭彩廷放不下的是群众;危急时刻,他牵挂的是同事;死神面前,他心系的是他人。他会傈僳语,群众总与他掏心里话,都称他是“尼努葩”,也就是最贴心的人。

    DSC_3520

    DSC_3699

    《致富路上贴心人》火一样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与担当,他们成了各族群众致富路上的引路人和贴心人,结下了难分难舍的鱼水深情。

    DSC_3717

    DSC_3704

    《小背龙》小巧玲珑、形象生动、穿梭自如,甚为壮观,表现了人们祈愿五谷丰登、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

    DSC_3034

    DSC_3015

    佤族清戏 《安安送米》是《三孝记》中最感人的一折。其剧情为:安安送米到林姑婆家,其母担心婆母知道此事,会责罚安安。于是,强忍思亲之苦,与林姑婆反复劝说爱子,尽快离开。在传统文化重新受到重视的今天,安安送米孝母,无疑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DSC_3621

    DSC_3512

    DSC_3501

    《腾冲家书》《极边小城》《文明新风最美人》等节目再现了腾冲厚重的历史底蕴下,和风顺水,翡翠碧波,难分难舍,锦绣山河。实现从边陲小城到新兴旅居城市的跨越式发展。

    DSC_3487

    再优美的歌曲,也唱不尽我们对祖国的衷肠,再绚丽的诗行,也写不完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展演在《锦绣腾冲》《相约腾冲》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DSC_3107

    回想70年,腾冲经历了“从焦土到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人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腾冲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腾冲实现生产总值193.8亿元,增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702元、11292元,分别增长8.4%和9.3%;接待游客16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5亿元,分别增长15%和22.5%;完成进出口总额3.72亿美元、增长33.2%。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美丽的家乡保山、腾冲,前程似锦,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