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五个一"助力健康隆阳

    2019-09-24 16:49 保山日报 段杏花 苏朦 施颖

    健康,是全民的大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五个一”行动,积极配合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一条宣传线普及健康知识。定期更新健康教育宣传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控烟、急救常识、安全知识,指导患者找到正确就诊方式;门诊设立咨询台对候诊患者进行第一站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候诊大厅放置健康教育资料供就诊患者免费取阅;接诊医生做随诊健康教育,针对病情指导患者检查、用药健康指导或发放健康教育处方;住院部开展个性化健康宣教,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指导,完成率达100%;发挥医共体专家基层工作站作用,组织专家及医务人员到乡下开展工作,健康宣教深入乡村社区。

    一场文体活动锻炼健康体魄。积极参加全民科学健走,日行万步。参加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在东山森林公园举办的关于“携手同行健康路,并肩共创宜居城”主题系列活动;参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碧桂园阳光公益徒步活动暨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市二院60余名职工参赛,组建成3个队参加了活动,经过3个多月的坚持与努力,其中“健康守护亮剑队”活得科团体三等奖,12名队员获得个人奖励。

    一场健康巡讲助力健康理念。在全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启动之际,践行“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主题活动,巩固隆阳区创建卫生城市成果及隆阳区创建健康促进试点区成果,形成全社会学习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健康技能,建立健康行为的健康生活方式的风潮,提高全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市二院选派出5名健康宣讲专家,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从今天开始》《急救知识与操作》《吸烟与健康》《中医四季养生》等讲座,深入隆阳区各大单位及社区开展健康巡讲。旨在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有效预防慢性疾病。

    一项专题工作加强健康管理。健全院内公卫部门,强化健康教育与预防保健工作,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己学习的方式,不断提高全院职工预防保健意识,提倡“治未病”模式;二是加强职工健康管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定期为职工做健康体检,健全个人健康档案,全面掌握职工健康状况。并针对职工健康状况分采取针对性、精准性的健康指导、干预、教育措施,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和预防保健服务。

    一个综合平台提升健康能力。补短板,优化流程,创建“卒中”、“胸痛”、“创伤”三大中心,并都已获省卫健委现场核查,中心建设稳步得推进。其中,“创伤中心”建设为保山市唯一一家。在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对门诊硬件及软件设施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智慧医院”,开通微信挂号、预约诊疗、微信支付等便捷服务。推行全区“一张网”建设,做到患者就诊“只跑一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