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昌宁专场开演

    2019-09-24 10:45 保山日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保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精品展演暨戏曲联演昌宁专场开演

    七十华诞逢盛世,千年茶歌唱茶乡。

    天堂巍巍颂业伟,澜沧浩浩说梦长。

    DSC_2824

    DSC_2888

    DSC_3306

    在一首热情洋溢的《以茶相邀》舞乐声中,保山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文艺精品展演暨戏曲联演昌宁专场拉开了序幕。

    DSC_2891

    以茶的名义,在芬芳的季节,心与心相随。以茶的缘分,在人生的华年,爱与爱同行。《梦回千年茶乡》《最美茶乡》和《茶山情歌》等节目借用茶文化向观众展示了一个魂牵梦萦的美丽家园。昌宁经过三次产业调整,不断加强农业基础。取得全国优质茶叶基地县、全国优质红茶示范县、名特优经济林产品泡核桃生产基地县、造林绿化百佳县、和云南省第一批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县等美誉。

    DSC_3106

    DSC_2748

    DSC_3210

    《哀牢轶事》《赶马哥》和《回头山》等节目,再现了昌宁儿女为了改善生活,赶着骡马走夷方,成为西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文化与实践的交织中,激荡出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在昌宁人民的艰苦奋斗下,昌宁成为了“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和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DSC_3175

    DSC_3394

    《阿妹害羞拉呱呢》《嘎光赛》和《苗岭欢歌》等少数民族节目在欢唱幸福新生活的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真切祝福。昌宁少数民族服饰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和歌曲同样魅力无限,引得现场观众好评连连。

    DSC_3173

    DSC_3361

    DSC_3292

    晚会在《昌宁美》和《就想来昌宁》的优美歌声中缓缓走向尾声。昌宁的美,美在城镇,美在乡村,美在如诗如画,美在令人向往。

    DSC_2857

    DSC_3118

    回眸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昌宁一路发展一路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昌宁各族人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紧围绕“让开放更加广阔、让发展更加协调、让群众更加富裕、让家园更加美丽、让社会更加和谐、让党建更加有力”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再创昌宁新的辉煌。

    DSC_2813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